close
「不用喔」憮茗笑著說:「本來就沒有強制你們一起行動,所以想體驗跟我說一聲就好」
「好,我知道了」勝澈道謝的說,接著開始思考明天要體驗幾次
淨漢看著吃到一半的飯,思考著自己今天什麼時候還要在體驗
知秀看著他們兩個的反應,無聲的嘆氣,或許該思考自己要體驗幾次
吃完飯後,三人各自做各自的事
勝澈先去洗澡,知秀則是到處走走,淨漢躺在床上小睡一會
憮茗看著那本記錄本,寫到現在的最後一句是
『故事,開始對現實的三人起了變化』
時間慢慢得來到晚上九點,憮茗看三人都有些疲倦的樣子
「還有人想體驗嗎?」憮茗抱著本子問
勝澈搖頭,知秀也搖頭,只有淨漢微微的點頭
「我知道了」憮茗說完就走到淨漢那,詢問是什麼時候想體驗
確認好時間後,憮茗就先離開,去處理別的事
知秀跟勝澈都沒說什麼,只是拍拍淨漢的肩要他別太逞強後就去休息
淨漢坐在沙發上,嘆了口氣
這次的體驗,他只是想知道一件事而已
如果他猜測的沒有錯,作者的心思可能是這個吧…
晚上十點,憮茗再次出現到三人所在的體驗室
勝澈跟知秀已經躺在床上,一點要動的意思都沒有
淨漢一看到憮茗便起身,走向自己的那顆體驗蛋,準備體驗故事
一切準備就緒後,故事又再次開始,只是這次螢幕不在出現故事中的畫面
這次的畫面,出現在憮茗手中的平板上
淨漢這次體驗的時間是上次的兩個禮拜後的下午第一堂課結束
第二次的模擬考成績出爐,知秀跟勝澈正在討論各自的分數
淨漢一如往常的看著自己隨身攜帶的原文書
「淨漢哥,你看完再決定要不要來」圓佑趁著下課時間,跟珉奎一同來到淨漢的教室,給了淨漢一封信
兩人的衣服手臂上都掛著學生會的紅臂章,只是上面什麼職位都沒有寫
「我知道了」淨漢收下兩人送來的信,接著嘆了口氣
兩人跟勝澈和知秀說點話後就離開
接著上課鐘聲響,各自回到位置上準備上課
淨漢趁著上課的時候,打開兩人送來的信
看完內容後,淨漢將信收到書包裡
勝澈很好奇那封信的內容,在思考要不要問淨漢
知秀看了一眼信封,偷偷的看了一眼自己夾在書中的信封
跟淨漢的是一樣的,但知秀的這封信是副會長親手給的
知秀已經打開過自己的信封,看過裡面寫了什麼,下課鐘聲響起
迅速的闔上課本,又回到往常的樣子
「淨漢,信上寫了什麼呢?」勝澈好奇的問
「沒什麼,不重要」淨漢揮揮手說,接著離開教室
勝澈跟知秀互相對視,接著聳肩
離開教室的淨漢,思考著信上的那句話
『今天放學後,請務必來一趟學生會的辦公室』
在這句的最下方,署名寫的是學生會長
淨漢總覺得有種不太好的感覺,到底該不該去呢?
很快得就迎接放學,勝澈跟勝寬他們一同去打球
知秀則是去了一趟圖書館,淨漢來到學生會的辦公室門前
手握著門把,猶豫了一會才轉開門
一進去後馬上反手關門,出現在眼前的人卻讓淨漢有些驚訝
「憮茗?」淨漢看著背影出聲問
那人在窗戶面前淡笑,接著轉身
「你好像認錯人了」語畢,空間開始崩壞
「怎、怎麼了?」淨漢看著眼前開始分崩解離的場景問
「沒什麼,別驚慌」
淨漢看著空間崩壞,又再次重組
只是這一次的場景,不是在校園,而是在廣大的花海中
有一處地方擺放著椅子跟桌子,桌上還擺有點心
「我們,去那裡談談吧」
憮茗看著平板的畫面,皺起了眉頭
畫面定格在淨漢進到學生會後,就靜止不動
接著出現雜訊,一會兒後,平板就自動關機
憮茗不用想也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那位作者,也就是自己的姐姐,潕芯
肯定要跟淨漢說什麼,才會讓自己看不到任何畫面
但….讓憮茗納悶的是,姐姐要跟淨漢說什麼呢?
淨漢跟著那人來到桌邊,分別坐在兩邊得椅子上
淨漢這時才發現自己身上得衣物,已經換回自己原本得穿著
「我是潕芯,憮茗得姐姐」潕芯自我介紹著
「你好」淨漢禮貌性得打招呼
「這麼晚了,還來體驗故事,想必是有什麼重要得事吧」潕芯拿起杯子,啜飲一口紅茶
「那麼,我猜你應該就是這次故事得作者,對吧?」淨漢很快得就想通剛剛所發生得事情,推測著眼前這人就是故事作者
「是得,既然我都大方承認我是作者了,那你要說你來這得目的嗎?」潕芯笑著拿起一塊餅乾問
淨漢沉默了一會,啜飲一口紅茶後說:「可以,但你可以回答到什麼程度呢?」
「我得回答只有三種,是、不是跟無法明說」
「好,我知道了」淨漢開始思考著自己該怎麼問才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植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