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被淨漢的問句給震撼到,連原本討論的話題都給忘了
「怎麼了嗎?是還沒有想好還是不敢說?」淨漢笑著拿著飲料問
「沒有拉,只是還不是很確定而已」勝澈笑著說
「我可能偏好設計或法律那吧」知秀微笑著說
「喔~這樣阿」淨漢聽完兩人的回答,點了點頭
「那淨漢你呢?」勝澈看著淨漢反問
「我嘛…我目前還在考慮要醫學還是其他的」淨漢淡淡的說著
「那如果去當了醫學系,那可要好好的認真喔」知秀附和著
「那這樣生病的話我們就會去找你喔」勝澈說完,有些豪邁的笑了幾聲
三人又聊了一會,餐點才送上來
淨漢一邊吃飯一邊跟他們聊天,內心卻在想著別的事情
早一步先吃飽的勝澈,在知秀的餐送來後,就坐到體驗蛋裡
「要體驗幾次呢?」憮茗拿著平板問
「一次半」勝澈說完,就順手拿起眼罩袋
「好的」憮茗輸入完時間限制後,蛋殼緩緩的蓋上
勝澈聽完了倒數聲,接著是系統公告的聲音
這一次的勝澈,來到了聚餐那天的下午
勝澈體驗十分鐘後,知秀坐到了體驗蛋裡
「要體驗多久呢?」憮茗詢問著
「一次, 但時間是兩個小時」知秀帶著微笑的說
「好的」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知秀看著眼罩問
「可以,只要我能回答出來」
「我們進入後,所體驗的時間線,是一樣的嗎?」
「這個我不能跟你保證,但故事的時間線會依照你們所體驗的次數來做調整」
「這樣阿…我知道了,謝謝」知秀說完,就帶上眼罩
「不用客氣」憮茗說完,蛋殼就緩緩的蓋上
然而隔壁的蛋殼卻緩緩的上升,淨漢有些癱軟的坐在椅子上
憮茗等知秀的蛋殼蓋上後,就去一旁弄條濕毛巾過來
「還好嗎?」憮茗將毛巾蓋在淨漢的眼睛上
「還好,他們都去體驗了?」淨漢閉著眼問
「是的」
「可以扶我起來嗎?」淨漢伸出手問
「可以」憮茗說完,伸出手讓淨漢坐起身,接著才讓他扶著肩膀往他的床走去
「接下來請好好休息,你現在的狀況不能繼續體驗」憮茗邊說邊在平板上寫字
「我知道了」淨漢說完,沒多久就睡著了
憮茗看著淨漢的樣子,有些擔心,用對講機叫了醫療小組過來後,繼續看著平板上的螢幕畫面
勝徹在思考淨漢今天問的那個問題
他對自己的大學規劃,說真的,他只想過幾次而已
他很想知道淨漢到底會填哪,如果可以,他還想跟淨漢同校
不同系沒關係,至少同校還是有能見面的機會
勝澈嘆了一口氣,接著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後天是開學日,而大後天就是成績公布的日子
看來最近要煩的事,又更多了,勝澈苦笑著
而且,他還在思考告白這件事
不是說告白不好,而是勝澈不希望淨漢感到困擾
又想了一會的勝澈,從椅子上起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知秀的時間線,來到開學這天
淨漢跟往常一樣,一來就在看課外讀物
勝澈則是在跟班上的同學聊天
知秀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拿出一本筆記本,翻到某一頁
這頁上面所寫的筆跡,正是告白勾選題
他還沒有為不是的選項想到一個可以讓自己的勾選的理由
看著這道題目,知秀露出了苦笑
以往的他遇到什麼問題,都只要稍微想一下、套公式,就能解出正確答案
只是面對自己的情感問題,就不如那個做題目的他
面對簡單的兩選一,卻困在跟勝澈的友誼上
他還記得當時勝澈在回答自己的時候,有猶豫一會
這樣看來,他似乎不該問那個問題,貌似讓他動搖了不少
知秀嘆了口氣,接著將本子翻到其他頁
憮茗讓醫療小組看過淨漢後,確定是因過度體驗而讓身體無法負荷
今天之內不得再次體驗,明天要體驗前得由醫生來評估狀況
憮茗讓醫生給淨漢吊點滴後,就讓醫療小組離開
確認淨漢沒事,這才讓憮茗鬆了一口氣
只是淨漢現在的狀況,該怎麼跟那兩人開口
這才是憮茗現在最大的煩惱
看著平板上的畫面,憮茗開始思考該怎麼對他們說明才好
今天是成績公布的日子
知秀一早就收到了成績的簡訊通知
看著自己幾乎很平均的成績,讓知秀皺起眉頭
雖然數理是偏高了一點,但總體來說只能算是中上程度
正想轉頭問淨漢成績的知秀,卻被勝澈給攔截住
「知秀阿,你知道你的成績了嗎?」
「知道了阿,怎麼了?」
「我都還不知道我的成績,有點擔心阿」
「他會寄簡訊通知阿,你沒收到嗎?」
「會寄喔…可能寄到我爸媽那去了吧,我那時候填的手機號碼是他們的」
「這樣阿…那晚一點看班導會不會幫大家查,然後給大家看吧」
「恩…那你考得如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植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