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炎熱得夏天,已將氣溫燒到了高點
為了避暑,俊輝帶著克拉來到花店裡,看不同品種的花朵
「俊輝,你看這個是牽牛花」克拉指著某個盆栽上得花說
「恩…」俊輝點點頭得說,下一秒店員就走過來
「這叫做矮牽牛喔」店員笑著介紹
「那跟牽牛花有關嗎?」克拉好奇得問著
「沒有喔,這兩種花得品種都是不一樣的,可能是名字讓你產生誤會」店員輕笑著說
「那它得花語是什麼?」俊輝笑著問
「花語阿....」店員開始在想這個問題
「它的花語是安全感,與你同心」店長出來幫店員解圍
俊輝買下一盆矮牽牛後就離開花店,跟克拉一起走往附近的咖啡廳坐著休息
「俊輝阿,為什麼要買呢?」克拉看著那盆栽不懂得問
「因為,這是很好得素材阿」俊輝笑著說
「又想到什麼故事呢?」克拉歪著頭問
「一個,互相依賴的故事」
「想聽!」
「那我要說囉」
勝寬跟韓率只當過幾年得鄰居,正確得來說是六到九歲那三年
對當時得勝寬來說,鄰居是個五官深邃的混血兒,是一件很稀奇的事
韓率搬來沒幾天,就已經跟附近的小孩都打成一片,勝寬也不例外
對於那時候得他們,還沒有上學壓力,所以每天可以盡情得玩
兩家人也常互相一起約出去活動,因此勝寬跟韓率得關係好得跟兄弟一樣
三年得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至少都有過很美好的時光
勝寬還記得,他在韓率離開得時候,送了….好像是一條手鏈吧,挺好奇他有沒有好好收著呢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韓率呢?
因為,他搬回來了
搬回來得韓率看著眼前幾乎沒有變得事物,覺得有些安心
但他最擔心得是人,尤其是那個他在意很久的人
但他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時候開始在意他得,等自己意識到得時候,已經決定回韓國了
韓率從自己房間看著勝寬那邊,無聲得嘆了口氣
勝寬那年送他得手鍊,他都有好好得保管著
而且,他還找到了一個東西,很適合給勝寬
至於該怎麼送….這正是韓率煩惱得點
不過在送禮物之前,還是得先把關係打好吧,說不定對方都忘了他呢,韓率心想
離開了十年,有些人事物還得再重新熟悉一下才行
勝寬到校後才發現,韓率就是那個新來的轉學生
而且韓率才花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跟班上得人都混熟
只是,他真得很喜歡跟著自己行動,不管到哪他都會跟著
但最讓勝寬挫敗的是,只要有他在得地方,自己總是能比較安心得做事
這是在說明他沒有安全感嗎?
「勝寬,要一起去學餐嗎?」韓率背起包包問
「好阿」勝寬背起包包後就跟韓率往學餐走去
兩人點好餐後,找了個位置面對面坐下
「我離開那麼久,你有想過我嗎?」韓率咬著筷子問
「咳…咳,當、當然有阿」勝寬差點被飯給噎到,趕緊回答
「那我從美國帶了個禮物要給你」韓率說完,伸手往包包翻找著要給勝寬的禮物
「搬回來得那天怎麼不給?」
「我覺得你不記得我了」韓率笑著說,接著摸到了要給得禮物
勝寬無奈的聳肩,最好會忘記你,跟別人特別不一樣是要怎麼忘記…
「給,這是要給你的禮物」韓率拿著一個紙袋給勝寬
「這是什麼阿?」勝寬看著紙袋問
「回去打開就知道囉,現在不可以打開」被韓率這樣一說,勝寬越來越好奇韓率給得禮物
忍到回家後,打開紙袋發現一個流星瓶跟一封信
流星瓶乍看之下跟一般的瓶子沒兩樣,但換個方向後,卻顯示著勝寬的名字
而信上有著兩人得對話筆跡
『韓率不可以忘記我喔』
「絕對,不會忘記韓率的,那我們來約定」
『約定什麼呢?』
「等到下次見面,你跟我就在一起,好不好?」
『好』
看到這封信,勝寬才想起在韓率離開前一天晚上,兩人在玩不說話得遊戲
規則很簡單誰先講話誰就輸了
因此,他們兩個改用紙筆交談
只是,勝寬沒想到韓率會把這封信保存那麼久
「對了」勝寬腦中突然想到一樣物品,趕緊將自己收好的鐵盒拿出來
東翻西找後,拿出了一張書籤
書籤是韓率特地用押花的方式做給自己的,而書籤上得花正好是矮牽牛
勝寬看著書籤,嘴角勾起一抹淡笑
或許,他們應該嘗試在一起才對
因為那封信上,最底下有一句的筆跡,有著不同於上面的筆跡,寫著「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好嗎?」
勝寬已經想好,自己的答案
「跟你在一起當然好,畢竟有你在得地方,我就很安心」
「這故事好像跳得有點快呢」克拉戳戳矮牽牛得花瓣說
「我懶得細說了」俊輝攤出雙手,接著聳肩
「真是得」克拉無奈得看著俊輝
「好啦,我們該回家了」俊輝牽起克拉得手,另一手提著矮牽牛走出店裡
你所給予得,剛好是我所最欠缺的安全感
炎熱的夏天持續發燙著,克拉跟俊輝下一次又會看上什麼花?
-----------------拾花者-矮牽牛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崔韓率 夫勝寬
    全站熱搜

    植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