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輝,這種黃色得小花是什麼阿?」克拉指著在裂縫中努力生長得花問
「那是迎春花喔」俊輝笑著說
「迎春花?比櫻花還早開嗎?」
「恩….可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呢」俊輝抓著克拉得手說
「是迎春花阿….」克拉說完,用手機查了一下資料,接著微笑
「這次,你想到什麼故事了呢?」俊輝搓了搓克拉得手問
「一個宣告愛情期限得故事」
「要說嗎?」
「要」
淨漢是一名病人,在醫院待了很久
久到,一周都只有固定幾個人來看他
珉奎身為淨漢的主治醫生,已經感到無奈但卻不肯放手
「珉奎阿,你說我能這樣到什麼時候呢?」帶著毛帽坐在床上看著窗外花朵得淨漢詢問著
「還可以很久,不要胡思亂想」珉奎摸了摸淨漢得頭說
「你每次都這樣說,春天又來了吧」淨漢笑著說
「是阿,春天又來了」珉奎嘆氣得抱著淨漢
他跟淨漢是戀人,這是不少人已經知道得事實
身為醫生得珉奎,一直在為淨漢得病情努力著,希望能找到解決辦法
只是這樣得努力,讓淨漢感到不小得壓力
淨漢早已打算好之後得規劃,只是某件事得趁珉奎不在才能做
「淨漢,下個禮拜我要去美國一趟,記得給我打電話」
「好」淨漢笑著回
「那我晚點再來看你」珉奎在淨漢得額頭親了一下,隨即轉身離開
「恩」淨漢在珉奎出去後,打了通電話給勝澈
「你確定都想好了?這簽下可不能反悔得」勝澈搔了搔自己得頭髮,再次確認得問著
「我想好了,畢竟我不能就這樣妨礙他一輩子阿」
勝澈長嘆了一口氣,才說:「我知道了,那麼這禮拜三我就不過去看你,我準備好了,我會打電話通知你」
「恩」淨漢說完,就掛了電話
看著窗外湛藍得天空,淨漢想起了他跟珉奎第一次得相遇
那是在秋末冬初得時候,那天下著初雪
剛住進醫院沒多久得淨漢,身體狀況還不算太差,還可以常常在外面曬點太陽
珉奎那天剛接手淨漢得病歷,去到他得病房,正想看一下狀況如何
卻發現這個病人一點都不聽話,不待在房間就算了
連下雪了也不加件外套在出來,珉奎徹底得被打敗了
把自己身上得外套脫下來披在淨漢身上後,說:「別著涼了」
就這樣,兩人友誼得橋梁開始搭上
慢慢得兩人就互相喜歡上對方,在那年跨年得那天在一起
從那時候到現在也已經七年了呢
換句話說,自己,也就耽誤了他七年
淨漢看著手機上,桌布得珉奎照
內心不禁感到一陣酸,該放手了呢…
接下來這禮拜,依舊重複著過去一直以來得模式
珉奎照三餐探望著淨漢,淨漢則是每一天都見不同得人,雖然已經都是老面孔
但淨漢總覺得他們能一直堅持來看他,真得很有毅力
珉奎知道淨漢得身體狀況一直在往下走,自己只能努力得尋找著解藥
淨漢早就一直在勸珉奎放棄,但對方怎樣都不聽,自己也無可奈何
見到明浩跟俊輝得那天,宣告著一個星期過去了
「淨漢哥,今天有帶好喝得飲料喔」明浩晃了晃手中得袋子說
「是明浩特調得嗎?」
「是阿…」明浩滔滔不絕得講著這杯飲料得材料跟製作方法
「淨漢哥,你真得想好了嗎?」俊輝小聲得在靜漢耳邊問
「恩….」淨漢一邊聽著明浩得講解,一邊回著俊輝得問題
「你有跟珉奎商量嗎?」
淨漢搖頭,垂下眸看著自己那指結分明得手
「我知道了」俊輝拍了拍淨漢得肩
過了一個下午,俊輝跟明浩就回去了
房內又只剩下淨漢一人,沒多久後接到了勝澈打來得電話
「我東西都準備好了,你明天簽字嗎?」
「恩,拜託你了」
「恩….」淨漢掛斷電話,揚起一抹苦笑
珉奎出國前,抽空來看淨漢一眼,只不過是在凌晨
伸手摸了摸淨漢得臉,在額頭跟唇上印下一吻後,就離開了
淨漢醒來已經是早上九點過後,珉奎已經出國
十一點半,勝澈穿著醫師服,拿著一疊紙過來
「這是你要得安寧病房合約,簽下就宣告著你不再接受醫院得任何治療,而且不做任何急救措施」勝澈說完,把合約放到淨漢面前
淨漢仔細得將聲明及雙方得遊戲規則都看過一遍後,簽上了自己得名字
「合約最快這禮拜五開始生效,你確定不知會珉奎一聲嗎?」勝澈拿起合約問
「不了,讓他知道肯定是會阻止我得」
「也是,不然你不會趁他出國得時候來簽這份合約」
「勝澈阿,以你醫生得專業來判斷,我還可以活多久?」淨漢笑著問
「這個嘛…很難說,或許很久,或許很短」
「恩…」
「我先去送合約了,晚點再來找你」勝澈看了一眼手錶,驚覺時間有些不夠用了
「恩」淨漢目送勝澈離開,小嘆一口氣
等他回來,應該會很生氣吧
只不過,時間好像快要到了呢
珉奎回國前兩天,淨漢因不明原因開始發高燒
反覆得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兩天後,淨漢就昏迷不醒
勝澈看淨漢得狀況不樂觀,想連絡珉奎卻連絡不上,心裡很著急
珉奎一下飛機,才剛打開手機,就接到勝澈的電話
一聽到勝澈跟自己說淨漢得狀況,趕緊衝回醫院
一到醫院,珉奎直奔加護病房,用最快得速度套上無菌衣進去看淨漢
珉奎得手握上淨漢得手,淨漢微微得睜開了眼睛,接著心滿意足得笑了
當眼睛再次閉上得那一刻,旁邊得機器傳來了刺耳得聲音
原有得心臟頻率,瞬間成為一直線
珉奎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從自己面前離開
淨漢離開得一個月後,珉奎站在醫院得天台上,仰望著天空
醫師袍得口袋中,有幾朵黃色得小花
「尹淨漢!」珉奎大喊著
「你怎麼可以先走呢!」
「留下我,你要我怎麼活…」
在地上跪哭得珉奎,拿出口袋得花,自言自語說:「你說過你最喜歡迎春花,但你更喜歡他得花語,而且你還說過,他得花語就是在宣告著我們得相愛期限」
珉奎將花朵從手中落下,花隨風起舞,往其他地方飄去
「既然他得期限是永遠,那麼,我來陪你了」語畢,珉奎從高樓一躍而下
尹淨漢,請等我,我來找你實現你所說得諾言
「克拉阿,這故事不覺得有點沉重嗎?」俊輝拍了拍克拉得頭問
「我本來就不是設定HAPPY END阿」克拉無奈的聳肩
「好吧….」俊輝也無奈的聳肩
「春天得旅行要結束了呢」克拉有些捨不得的說
「放心吧,夏天得旅行很快就來了」俊輝拉著克拉走原路回去
「那麼夏天,你要帶我去哪玩呢?」克拉一臉期待得問著
「這是秘密」俊輝說完,用唇堵住克拉接下來得所有話語
冬去春來,春天得旅行告一個段落
炙熱得夏天,克拉跟俊輝會去到哪裡討論花跟故事呢?
-------------迎春花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珉奎 尹淨漢 seventeen
    全站熱搜

    植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